单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2018-12-15 1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单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人大代表正在作述职报告

对各人大代表述职情况进行投票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12月14日上午,单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占华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瞿孝坤,县法院院长徐青峰,县检察院检察长聂学敏,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委委员郭庆刚列席会议,部分住单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副主席)、主任(副主任)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作述职报告,并由县人大常委会人员对代表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发言并投票;随后,各位市人大代表对17项2018年度问责表决事项进行了投票推荐,对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提出的部分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票决;王腾香代表述职的人大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占华表示,各位市人大代表述职态度端正,各位委员评议严肃认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评议发言,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从测评的结果来看,大家对代表的评价总体上是比较满意的,这说明述职的代表是尽职尽责的。

  王占华要求,各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通过述职完善自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依法履职,要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上多下功夫,认真兑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开展好人大代表述职工作,会议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要及时把本次会议上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汇集整理并反馈给参加述职的市人大代表,述职代表要根据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反馈,进一步提升述职工作实效。

  王占华强调,希望大家以这次述职评议活动为新的契机和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开拓,着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加快单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单县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