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从事汽车销售20年,以“初心”服务市民汽车生活

2019-01-20 19: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刘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潘涛 刘涛)在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中,汽车行业也随着山东的发展而跌跌撞撞成长壮大。如今,山东已经成为全国市场上举足轻重的消费大省。在这期间,省内汽车行业涌现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标杆和品牌人物,他们承载了改革开放40年山东车市发展的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成为构筑山东汽车人形象的重要力量。

  1998年,赵磊成立了菏泽鲁西南汽车城有限责任公司,20年来,他带领集团一直坚持“关爱员工、关爱客户、坚持企业文化引领、健康企业机制带动”的发展信条,始终以“做行业中坚、汇天下英才、集全员智慧、团万众之心”的企业发展初心服务广大市民,各项业务指标常年位列菏泽市汽车行业前列。

  偶然进入汽车行业,20年干成区域行业领军企业

  1993年,从菏泽市牡丹区供销社下岗的赵磊来到济南,在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从事汽车销售工作,谈起当时的汽车行业,赵磊印象深刻。“当时私家车比例非常低,基本是以昌河、长安等一些微型车为主,另外就是主要作为生产工具使用的大型货车。”赵磊对大众网记者说,因为当时汽车行业在国内刚起步,销量自然低迷,每个公司每月销量三、五十台车已经算是不错的销量。

  改革开放让山东搭上经济发展快车,汽车行业同样享受了改革的红利。“老百姓的物质需求逐渐得到满足、精神文化生活同样日益丰满。”赵磊对大众网记者说,从无到有,从有到有能力购买自己相对满意的好车,这个过程非常快速。正是在这个社会大趋势下,赵磊瞄准了汽车销售市场的“小趋势”——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创业,于1998年成立菏泽鲁西南汽车城有限责任公司,并且共同走到今天,这种成功合作在圈内赢得了普遍赞赏。

  2009年12月,菏泽鲁西南汽车城有限责任公司成长为了菏泽中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至今,该集团集新车、旧车、汽车零配件、汽车保养维修检测、汽车美容装饰清洗、汽车广告/文化于一体。目前集团经营10个汽车品牌,15家4S店,这些品牌都是经过市场洗礼,适合中国百姓的,如:北京现代、上海大众、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别克、沃尔沃、奇瑞、传祺、领克、雪铁龙等。集团2018年销售汽车1.5万台,营业产值20亿元,规模和实力居当地前列。

  汽车行业还有很大增长空间,4S店将持续主导汽车销售模式

  在改革开放的40年风雨历程中,汽车行业随着山东的发展而跌跌撞撞成长壮大。当年“懵懂”的山东汽车行业在不断的学习创新,如今,山东已经成为全国市场上举足轻重的汽车消费大省。

  “未来汽车行业发展会向电动化、互联化、智能化、无人驾驶化方向发展。”对汽车行业发展,赵磊也有自己的见地,汽车的普及率和道路建设、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以及相关产业飞速发展正在引领汽车行业不断突破。赵磊认为,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年销量已近3000万台,菏泽2018年汽车上牌量约10万台,但对照国家总人口和发达国家汽车普及率来看,中国汽车市场还会有一个很大的增长空间。

  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汽车销售的商业模式也逐渐发生变化,不断融入新时代的新技术。但作为从业20多年的“老汽车人”,赵磊认为,汽车4S店虽然不会作为唯一的汽车销售渠道,但会一直作为一个主导的平台,来搭建汽车行业销售的体验平台。

  国产车已扛起汽车行业大旗

  改革开放40年,各种各样的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自主、合资、进口等汽车品牌的分水岭越来越模糊。赵磊认为,国产一直在不断加强自主研发,从最近几年便可欣喜地看到国产品牌发展相对更快一些,已经从技术、外观、内饰和核心三大件方面达到了和合资品牌相媲美的水平。

  “吉利、长城、长安和广汽、上汽,已经扛起了我们中国汽车行业的大旗。”赵磊对大众网记者说,国际老牌的汽车已经过近百年的沉淀,他们的核心竞争力确实要强一些,这方面值得国产品牌学习,但同样,国外品牌同样要充分了解中国老百姓对汽车的偏好,这也值得国外品牌认真学习、研究。

  做行业中坚,用心服务千万人民汽车生活

  改革开放40年,汽车逐渐进入每家每户,国内汽车拥有量越来越高,车的档次越来越好,从事汽车行业20多年,赵磊最大的收获就是参与并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如今,菏泽中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刚刚过了20岁的生日,自身强大,才能更好服务客户。“公司的发展能够在汽车行业大环境里收益、壮大,与我们近一千人的员工数团队密不可分。”赵磊对大众网记者说,我们每天必须以崭新的、从0做起的空杯心态,来面对新时代的汽车销售的新的市场变化。

  菏泽中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每年都坚持举办员工运动会和外地旅游活动,不但丰富了职工生活,更增加了企业凝聚力。并通过对员工的培训来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知识层次和工作效率、工作品质,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此外,中汇集团不仅坚持主业,用心发展,还不忘回报社会,自成立以来累计各种扶贫、扶智、捐款、捐物共计50余万元,今年,集团又成立了“中汇救助基金”,以更好的回报员工和社会。

  “‘做行业中坚、汇天下英才、集全员智慧、团万众之心’是我们集团发展的初心,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们也将坚持初心,并一如既往地关爱员工、关爱客户、以企业文化引领发展、以健康的企业机制带动发展。”赵磊说。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