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宗玉:学校与棚改同步规划 预防“大班额”反弹

2019-01-20 22: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郭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教育短板加速补齐,在“全面改薄”和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等工作中大投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市人大代表、郓城县教育局局长李宗玉提出,菏泽2018年教育工作亮点纷呈,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数突破10人大关,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了学生的素质培养,教育工作齐头并进,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投入资金40.6亿元,完成“全面改薄”项目338个,新建改扩建城区中小学141所、幼儿园279所,新增中小学学位9.4万个、幼儿园学位3.6万个,开工建设乡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53个,新招聘教师4506人,基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的新阶段。

  李宗玉表示,菏泽市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诸多成绩在郓城县同样有明显的体现。“截至目前,郓城县建设了173所标准化小学,达到了改薄的目标,郓城县已基本完成‘全面改薄’工作任务,并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李宗玉对大众网记者说。

  教学环境及硬件变好了,整个菏泽市教育开始由改变教育面貌向教育内涵发展,“学生动起来了,课堂活起来了,设备用起来了,除教育质量提升外,我市越来越注重学生素质的培养,各方面工作全面发展。”李宗玉对大众网记者说。

  对于“大班额”问题,李宗玉则表示,郓城县超大班额现象已经不存在,但由于郓城县是中等城市试点县,加上棚户区改造、进城和返乡人口增多,城区人口急剧增加,距离完全达到“小学45人、中学50人”的标准还有一点距离。

  李宗玉介绍,近年来,郓城县把城区学校建设作为棚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与棚户区改造同步规划、同期实施,以预防“大班额”问题的反弹。“目前,郓城县城区还有十多所学校在建和改扩建,预计到2019年不但能全面消除‘大班额’,且能有效预防‘大班额’问题的反弹。”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