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9-01-20 23: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1月20日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7日至20日在菏泽举行。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共菏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全国政协委员,驻菏省政协常委,从正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作了讲话,孙爱军、陈平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分组讨论,同委员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与会委员学习讨论了孙爱军同志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概括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协为全市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下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讲话立意高远、论述精辟,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是今后一个阶段我市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委员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与会委员列席了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陈平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菏泽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要求, 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完全符合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菏泽实际和民心期盼。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

  会议高度评价全市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只要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就一定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新胜利。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尹玉明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付守明同志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批准了大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8年度委员履职工作、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经过民主协商,补选了十五届市政协主席和十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强调,中共菏泽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市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政协党组汇报、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继续 “领办”政协提案,实现了全市党政领导领办政协提案全覆盖,为政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2018年,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围绕改革发展精准履职,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贡献力量;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布局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民生发展合力,在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着力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政协工作开辟新境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聚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落实见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正能量;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履职,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