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疯狂作案60余起 被单县公安局成功抓获

2019-01-21 18: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杨阳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杨阳)2018年10月份以来,单县城区接连发生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及时利用天网视频追踪,通过艰难复杂的视频追踪筛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近日,单县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单县某宾馆楼下的一辆大众途观汽车被人技术开锁,存放在副驾驶储物箱内的27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到达现场,立即上报县局刑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视频侦查中队民警随即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地范围所有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名身材矮小,骑着二轮电动车的男子。经过对比,该男子与近期单县城区连续发生的大众奥迪系列车型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的嫌疑人信息相符,于是专案组民警并案侦查,全力侦破该案。

  由于该窃贼反侦察能力较强,专门挑选监控较少的路段流窜作案,给办案民警在监控视频中锁定嫌疑人带了巨大困难。就在民警侦破该案之时,单县城关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内又发生一起大众车内9000元现金被盗案件,手法和系列盗窃案件完全一致。

  民警随即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并与前几次盗窃案件的监控信息拼接,终于完全掌控了窃贼完整的逃跑路线,初步将该嫌疑人锁定在江苏省丰县首羡镇内。经过民警数日在当地的调查走访,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顺利将王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王某,男,现年32岁,有多次盗窃前科。其交代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金乡、鱼台、巨野、曹县、单县等地市技术开锁作案作案六十余起,涉案价值八万余元。

  目前,王某已被单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