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速扬警威 东明县公安局隆重举行退赃大会

2019-01-22 20: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崔建伟 马杨明

市民在退赃大会向民警送上锦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2日讯(通讯员 崔建伟 见习记者 马杨明)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东明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1月22日上午,东明县公安局在陆圈镇皇朝购物广场门前隆重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的100余块机动车、电动车的电瓶,4万余元现金及一辆叉车等财物全部返还给受害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东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打击盗抢骗工作,2018年以来,东明公安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90余起,逮捕300余人,抓获各类逃犯190余人。其中先后成功打掉盗抢犯罪团伙15个,破获盗抢骗案件516起,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东明公安将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提升打击防范能力,继续开展各种打击防范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东明县整体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份以来,陆圈、马头、小井、东明集、渔沃等乡镇先后发生20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案件的频发引起了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为此县公安局抽调刑警大队和基层派出所的精干人员组成专项打击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打击入室盗窃、砸车玻璃盗窃、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犯罪为重点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经过民警的现场勘查,发现这20余起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疑似同一人所为,但由于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案件一度没有进展,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一个卖电瓶的商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根据民警前期调查,发现该商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几次蹲守摸排后,民警将该商贩一举抓获,在其家中搜出电动车电瓶100余块,自此案件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