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菏泽城区街头巷尾年味浓 猪年春联挂饰持续热销

2019-02-03 21: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邢静雯

摊位上的大量小猪春联

部分福字贴画

市民刚刚购买的小猪贴画

市民在选购福猪挂件

福猪挂饰局部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新春走基层

  菏泽城区街头巷尾年味浓 猪年春联挂饰持续热销

  时间:2月3日

  地点:菏泽开发区

  见习记者:邢静雯

  进入腊月二十九以后,菏泽城区的年味儿愈发浓烈,各个街道也比平时更热闹,火红的猪年春联,造型精致的“福”“旺”招贴,喻示着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喜庆日子——春节。

  2月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和平小区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身边络绎不绝的人群,街道内摆满了形式各样的春联,红红的中国结、大大的红灯笼高挂在铁丝上迎风飘扬,春联沿街边一条龙摆开,非常吸引人,让路过的市民不由得慢下了脚步,左顾右盼,好生揣摩自己该买哪些春联。

  “老板,这种小猪样式的春联多少钱一副呀?这几副我准备都要了。”“这几个是最后几副了,卖得很快。”“真的太可爱了,老板,来5幅福猪挂件,旁边的那个小猪灯也帮我拿一个!”耳边不时地传来市民与老板的对话声,记者多处走访了解到,除了年年必备的节庆用品,今年福猪挂件、招财猪等猪造型摆件格外受市民的青睐。

  “今年是猪年,如今消费者都比较青睐寓意好又有年味的装饰品。”在中央公馆附近摆摊的摊主李先生指着一个福猪挂饰对大众网记者说,这款挂饰是五只小猪送福的造型,下面加上中国结和流苏就非常喜庆,市民非常喜欢,所以持续热销。

  “春联现在最多的作用是‘祈福’。”李先生对记者补充说,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贴春联时间,但要注意上下联不要贴反了,通常上联最后一个字是仄声字(普通话三声、四声),下联是平声字(普通话一声、二声),上联贴右侧,下联贴左侧。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