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75岁老人春节坚持卖菜 好人缘引来众多回头客

2019-02-08 19: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齐敦硕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彭胜仑老人忙碌一生的双手

彭胜仑老人摊位前引来回头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集市上采访彭胜仑老人

  新春走基层:75岁老人春节坚持卖菜 好人缘引来众多回头客

  时间:2月8日

  地点:菏泽市单县张集镇

  记者:齐敦硕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人们走亲访友,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刻,在单县张集镇大集上,75岁的彭胜仑老人在寒风中仍坚持卖菜,来光顾生意的多是回头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彭胜仑是张集镇彭杨庄村的一位村民,在集市上卖的是自家种的黄豆芽。“从十几岁就开始卖豆芽,卖了一辈子了,春节期间也都在集市上卖菜。”彭胜仑老人说。

  彭胜仑每天早晨六点就开始忙活,先去采摘两大缸豆芽,然后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骑行半个多小时把菜拉到自己卖豆芽的摊点。为了能够多卖点豆芽多赚点钱,他每天都是把菜卖完才收摊,这样一天能够赚几十元。

  老人的人缘特别好,与附近的商户都聊得来,卖的豆芽很受追捧。“豆芽比较新鲜,价格也便宜,年龄这么大了也不容易,我经常来买豆芽。”回头客吴先生说。

  彭胜仑老人不是没有家人,孩子都是农民。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问老人为什么还要坚持卖菜时,老人笑着说:“卖了一辈子的豆芽,不卖闲得慌,也是为了生活。”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