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完善各项服务措施 保障旅客春节安全快捷出行

2019-02-09 19: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许宝军 潘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9日讯(通讯员 许宝军 记者 潘涛)2月8日,大年初四,正是旅客乘坐火车出门串亲、访友、工作的时候,在菏泽站进站口看到陆陆续续乘坐火车的旅客,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组织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7时30分,菏泽站迎来第一波客流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快速进站,该站用玻璃隔断对进站路线进行合理规划,客运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排成六行验证验票,安检处开启“三机双手检模式”,六台安检仪器全部启动、30名安检人员对进站旅客进行手检。客运副主任夏冉为旅客答疑解惑,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拿行李。旅客刘先生说:“这里进站很快很快很方便,服务特别周到。”

  “7时50分至10时”两个小时的时间内,车站集中始发、中转、到达车次“K1620、Z385、K892、K125、K4300、K715、K126、K925、5040、5024、Z185、Z108、K106、Z181”等14趟列车,近3600名旅客分别在一楼、二楼候车厅等待排队检票。

  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车站用隔离带合理规划旅客乘车路径,在候车室一楼与二楼电梯口、天桥处安排分别两名人员加强引导帮扶乘车旅客,避免旅客滑倒、摔伤、误乘、漏乘。客运主任薛萍说,自春运以来,车站管理人员与车务段包保人员在安检处、检票口、站台轮流帮班作业,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岗位盯控力度,确保每位旅客安全出行。

  为了更好地确保每一位旅客安全乘车,春运期间,车站联合开展“爱心接力”活动,从重点旅客下车到乘坐出租车离开,全程都有客运工作人员和广场工作人员帮助。

  上午9时,在菏泽站二楼候车大厅客运值班人员孙建宝看到一位旅客拄着拐管走路特别慢,并上前搀扶找个离检票口近的地方坐下,经了解该旅客去北京看病,这位旅客常年往返于菏泽与北京之间,由于腿疾,每次到站乘车,菏泽站客运人员都全程护送到列车上。在进站口,旅客李女士怀抱婴儿,背着一大包行李,客运主任薛萍急忙跑过去,帮她拿起行李,带领母子二人来到候车室二楼等待列车到来。

  自从今年春运以来,菏泽站从细节入手,狠抓落实,不断改进、完善各项服务措施,使每一位到站乘车的旅客体验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品牌的魅力,感受到铁路工作人员贴心、温馨、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从春运开始截至8日22时,菏泽火车站安全发送旅客21万人,同期比增长百分之8,日均发送1.2万人,2月7日为高峰日,当日发送13676人。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