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举办地方文献征集成果展系列活动

2019-02-10 14: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老报纸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

认真看老报纸的市民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可以说一份报纸记录的历程就是一个地方的编年史。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老报纸,2月9日-10日菏泽市图书馆特举办地方文献征集成果展——老报纸展系列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将通过十多年来的老报纸及泛黄报纸上记录的真实“片段”,回味在特定时期报纸的独特韵味。

  报纸文献收藏在图书馆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是由本市读者张秋生先生捐赠的1995年—2013年《齐鲁晚报》合订本。菏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老报纸展览,让广大读者了解老报纸的作用,了解征集地方文献的重大意义,能更好地促进图书馆发展,进而更好地回馈读者。

  两日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了图书馆读书学习,被这些老报纸吸引了,带着孙女来图书馆的赵女士说:“今天看了很多菏泽的老报纸,带着孙女回味了很多老菏泽的味道,挺好的。”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