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物品不慎遗失 菏泽火车站多方努力物归原主

2019-02-10 19: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许宝军 徐德波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将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交到旅客家属手中

旅客的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0日讯(通讯员 许宝军 记者 徐德波)今天是大年初六,正值返程高峰,菏泽火车站内旅客如潮。2月10日14时20分菏泽火车站一楼候车室安检处安检员刘敏在执行安检工作时,看到一个黑色挎包无人认领,经过安检员刘敏多次询问还是无人认领情况下,将挎包交于客运付主任孔德兰手中等待失主来认领。

  为了更多获取挎包失主联系方式,菏泽火车站客运付主任孔德兰打开挎包寻找失主联系时发现包内有1900元现金及银行卡数张,孔德兰心里在想一定是这位旅客安检时粗心大意才造成黑色挎包丢失,这位旅客丢失了挎包心里也是特别着急,经过多方面联系后,终于联系到该旅客儿子。

  据了解,这位粗心的旅客是从菏泽火车站上车转乘的旅客,该旅客康女士因为着急赶火车把挎包忘记在安检处了,接到火车站客运副主任孔德兰电话后,康女士让其家人来火车站认领,15时30分,康女士家属来火车站将挎包领回,火车站做好记录并视频录像,确保挎包内现金及银行卡安全交到旅客家属手中,旅客家属接到挎包后再三表示感谢火车站工作人员。

  每到春节,火车站都是人流最多的场所之一。无独有偶,2月8日早晨7时,菏泽站客运值班主任徐兴荣在候车室2楼巡视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双肩背包,经多次寻找丢失背包旅客,均无人来认领,立即将双肩背包拿到客运值班室查看包内物品及旅客联系方式,发现背包内有手提电脑一台及日用品若干,经确认该旅客曾先生,所乘坐的车次是K570菏泽发往天津的列车,当日早上8时将双肩背包及电脑归还给曾先生。曾先生看到丢失的双肩背包眼泪随即流出来了,对客运值班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