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召唤 白浮图镇李楼村掀返乡创业潮

2019-02-11 08: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李楼村共同致富恳谈会现场

一起参观村里的产业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周佳)年前,山东省成武县白浮图镇李楼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岁,省派“第一书记”冯勇,帝威服饰公司总经理、李楼村名誉村主任朱玉强联合发出了一封回家过年的“呼唤信”,呼唤李楼村在外发展的村民回家发展。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我们就迎来了猪年的新春佳节。一年了,老家的老少爷们都在翘首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为此,我们特邀您回老家看看,来感受一下老家的发展与变化,并带来您的先进思想与文化、致富信息与发展思路。”信中这样说。

  两年来,白浮图镇李楼村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先后修建村内主要道路及环村路4.4公里;新建党员活动室、村民议事场所、农民书屋、金融服务站等综合场所一处;新建幼儿园一处;新建乡村记忆馆一处;新建标准化健身广场一处、1200平方米;栽种绿化苗木1200余株;新建扶贫车间一处1750平方米;新建40千瓦光伏发电站一座;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入股县兴农公司60万元;实现村集体年收入13万余元;成立了李楼村共同致富联谊会,搭建了村民共同致富的平台。

  下一步,在经济发展方面李楼村摸索出了“1+1+X李楼发展模式”,即“党支部+共同致富联谊会+村内若干个致富项目产业”。共同致富联谊会充分发挥村内致富带头人与在外工作人员的力量,挖掘个人潜能,激发内生动力,打造本村共同致富的平台,实现共享信息、共享智慧、共享发展成果。现在共同致富联谊会下设服装加工、光伏电站安装、木刻加工、食用菌、蔬菜种植、葡萄种植等若干个项目产业,每一个项目产业由一名致富带头人负责膨胀规模。以电商销售网络为依托整合资源,开发李楼特色农产品,统一使用村集体注册的“李楼牌”商标,带动百姓共同致富。

  2月2日,伴随着新春佳节到来的铿锵脚步声,李楼村在外务工的村民听到家乡的呼唤回到了出生和成长的故乡,家乡的巨大变化令他们感到震惊。在这片热土上,他们带着丰满和智慧乘着时代的东风回来了,群英聚集话愿景。

  返乡创业会上,这封回家过年呼唤信,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民族宗教委挂职成武县县委副书记徐中林与省信用社“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崔荣国偕全体成员亲临现场,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成武县白浮图镇镇长陈军标在“李楼村共同致富恳谈会”上作了返乡创业动员报告。在李楼返乡创业人员中引起了共鸣,此次会议精神在春节期间形成了热门话题,更加激发了李楼村干事创业的激情。

  家乡的迅猛发展与领导的重视、关怀,感动了李楼村在外返乡人员。他们非常感激“第一书记”搭建这样广阔的发展平台,在这片美好家乡的沃土上,他们将献计献策,施展才华,立项扬帆,共同规划建设美丽家乡,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