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1348名学生分赴多个县区支教

2019-02-21 17: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动员会现场

支教生收拾行囊,踏上支教征程

面对半年的支教生活,他们甚是期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潘涛)2月21日,菏泽学院第二十一期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举办后,1348名师范生收拾行囊,踏上实习支教的征程,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他们分别前往曹县、成武、定陶、鄄城、单县、巨野、郓城、牡丹区等县区,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实践在三尺讲台上。

  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表示,各位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实习支教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实习支教工作;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确保支教过程顺利平安。

  “实习支教相对于学校生活很累,但收获也有很多。”从巨野县金山路中学实习支教回来的马海州对大众网记者说,入职时,学校对他进行了一星期的岗前培训,很快便让他掌握了实操经验。“通过这次支教实习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成为老师的信念。”马海州对大众网记者说。

  定陶区冉堌镇中学校长王先锋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年来定陶区教育事业得到了较大提升,但依然面临着师资短缺的问题,而正是一届又一届的支教同学不怕吃苦、深入基层,为基层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鲜活的力量,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我们学校也将根据支教老师的教育专长积极构建平台,通过教学讲座、集体备课、公开课、示范课、青蓝工程等形式,构筑让支教教师展示才华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支教教师积极参与并指导教研工作,参与学校管理,逐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王先锋对大众网记者说。

  胡尊东介绍,实习支教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把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实现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同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在前二十期实习支教活动中,菏泽学院先后有12232名同学参加,与实习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支教活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一直好评。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