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开展“携带乙肝病毒不可怕”科普图文展

2019-02-21 18: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菏泽市图书馆二楼报刊阅览室摆放着“科学预防乙肝病毒”的展板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蒋培)2月21日,在第十九次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菏泽市图书馆开展的“携带乙肝病毒不可怕”科普图文展活动获得不少读者点赞,据了解,该活动活动即日起至2月28日,在菏泽市图书馆二楼报刊阅览室将持续开展。

  “很多人习惯躲避甚至歧视乙肝病毒感染者,但专家说过,乙肝病毒并不会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菏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科普图文展从乙肝的病因、临床表现、检查治疗、预防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展示,呼吁大家重视乙肝科普知识,学会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据了解,菏泽市图书馆自开馆以来,已开展了150余次涵盖安全、健康、科学、养生等内容的科普图文宣传活动,以展板展示、海报张贴等形式为公众传播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