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9-02-21 19: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菏泽市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2月21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各街镇主任、分管环保工作的副主任、环保所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工作任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环境治理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打响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清当前严重形式,加大涉气、涉水、涉渣企业的管控力度,建立企业废气、废水处理所有装置台账,确保治污设施规范正常运行,严格管理扬尘污染源、拆迁工地、道路硬化、混泥土搅拌站等环保问题,加大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秸秆焚烧的治理力度,全面遏制污染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对环境保护的监管及执法力度,对所有污染源开展拉网式不间断排查,对环境违法的企业,发现一个取缔一个,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进环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式;要明确工作目标,打好蓝天保卫战和大气污染生死战;要健全工作机制,设立四个战区,加强工作领导,所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好建筑、拆迁工地环保工作,建好智慧平台,做好数据对接;要抓好督导检查,促进工作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