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霓虹闪烁夜色璀璨 亮化工程增强市民幸福感

2019-02-22 18: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俯视菏泽大剧院

许多市民在牡丹广场遛弯

夜幕下的菏泽火车站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周佳)春节前夕,菏泽市辖区进行了大范围的亮化工程,此次亮化分为永久性亮化和春节亮化两方面。永久性亮化以牡丹广场、火车站和跨赵王河的10座桥为主,春节亮化以城区街头彩灯为主。

  菏泽牡丹广场和火车站亮化工程,采用进口LED芯片,全智能化控制,打造独具个性魅力且富有文化内涵的照明体系,体现“让菏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菏泽”的主题。牡丹广场的照明设计将亮化工程以强化花瓣造型为主导,光色以全彩变化为主,还可以根据节假日和非节假日不同时段进行设置,以产生不同的照明效果。

  火车站广场灯光则采用简洁庄重静态暖色光,融入菏泽牡丹文化进行表现,给来往旅客留下美好印象。

  在菏泽大剧院遛弯的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原先没有实施亮化工程的时候,只有路边上有些老式的路灯,并没有什么特色,自从亮化工程实施后,主要街道两旁的建筑上也装上了各种颜色的灯泡,点缀着夜晚的城区风景,也让市民的幸福感更强了。

  据了解,菏泽城区街头的亮化工程主要是春节亮化为主,亮化所用的LED灯是循环使用的,损坏的LED灯将个别进行维修。此外,从中山路到松花江路横跨赵王河的10座桥也进行了亮化工程,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赵王河两侧进行亮化,由点及面将赵王河打造成一个地标性的亮化带。

  城市亮化工程的实施,不仅提升了菏泽的形象和品位,也照亮了市民回家的路,为市民的夜间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