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与援汤加医疗队员座谈会举行

2019-02-22 1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朱朝金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朝金)今天上午,中国驻汤加大使馆王保东与援外医疗队员队员举行了座谈会。王保东大使首先对第二批援汤加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首批援汤加医疗队的出色工作进行了肯定。接着,他又从工作、生活、安全、党建几个方面,给二队队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保东认为,大家在工作上要顺利完成交接,尽快适应所在医院的环境,根据院方要求努力干好医疗工作。汤加总体经济还很落后,队员们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汤加作为南太平洋上的岛国,飓风、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频繁,要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党建方面要常抓不懈,做好团队建设,坚持“四个意识”,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把党建工作做好。

  王保东强调,中国驻汤加大使馆是援外医疗队员的家,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要随时与大使馆取得联系。他建议援汤加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与住驻汤加的各大中资机构搞好合作,全方位扩大医疗队的影响力。

  现场,援汤加二队队长谭秀岭简要介绍了第二批援外医疗队员的基本情况。首批医疗队长张勇则对援外半年来大使馆对医疗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正是有了大使馆的坚强后盾,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才能取得一点点成绩。二队队员既是一同参加培训过的同学,又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他们将毫无保留地把经验分享下去,全力做好交接工作。

  与会队员们也从各自的角度,对援外工作谈了各自的看法。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援汤加二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有了中国住汤加大使馆的坚强后盾,有了首批医疗队员们打好的坚实基础,他们一定不忘初心负重前行,力争把援外工作发扬光大。

  根据中汤建交之后文化交流的需要,受国家卫健委委托,由山东省卫健委组织援汤加医疗队,每期半年,包括急诊、眼科、精神科、超声、麻醉和化验六个专业。第二批援汤医疗队一共6个人,来自山东各个地市,而菏泽市立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杨一涛从全省各大三甲医院推荐的118名报名选手中,经过专业英语笔试、听力考试、口语考试等层层考察,脱颖而出,成为20名援汤加医疗队队员之一。

  杨一涛,眼科学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菏泽市眼科学会委员、泰山医学院、菏泽医专兼职教授。能够熟练进行玻璃体切割术、视网膜复位术、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法小切口白内障手术、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及各种外眼手术。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