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高老家乡首届芦笋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05-0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单县高老家乡首届芦笋旅游文化节开幕

与会领导为高老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进行揭牌

为高老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进行授旗

为“芦笋姑娘”袁庆颁发高老家乡芦笋旅游文化节“形象大使”奖牌

精彩的文艺节目

现场进行农产品展览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1日讯(记者 吴超楠)4月29日,单县高老家乡首届芦笋旅游文化节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磊,县人大副主任朱艳霞,县政协副主席、县浮龙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广宏,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卜祥静,县政府党组成员瞿孝坤等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高老家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全部脱贫,环境保护、城乡环卫、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增减挂钩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芦笋种植,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全乡芦笋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年产优质鲜笋4万吨,人均增收3500余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更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更加健康和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初步实现。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高老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进行了揭牌,并为高老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进行授旗。随后举行了文艺演出,舞蹈、歌曲、琴书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用饱满的精神面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李磊表示,单县高老家乡首届芦笋旅游文化节,是单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活动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加快推进单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提升单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单县高老家乡党委政府精诚团结、奋发作为,坚持以园区为平台,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支撑,以环境为保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提升了群众福祉,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高老家乡党委政府致力于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新时代高老家农业、农村、农民新形象,为“大美高老家”注入了新内涵,这次芦笋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为单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 近年来,单县县委、县政府按照“工业立县、旅游强县、生态美县、三产富县”的发展战略,抢抓机遇,高端谋划、高点定位,着力发展生态旅游业,积极促进旅游与农业、文化、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建设了单州田园综合体、莱河方乘田园休闲农业公园、浮龙湖生态观光园等乡村旅游项目,成功创建“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相继举办了首届长寿文化节、桃花节、乡村旅游节暨玫瑰风情节、民俗文化旅游节、浮龙湖文化旅游节、旅游推介会和2019 ·单县全域旅游文化节等系列节庆活动,编制了单县经典游、科技游、红色游、生态游、银龄游、历史文化游等多条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单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提升了单县旅游的影响力与知名度,逐步叫响了“健康单县·善行天下”的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