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在单县启动

2019-06-13 15: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现场和群众答题互动

共同按下启动球

参观宣传展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6月13日讯(记者 吴超楠)2019年6月16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6月13日,山东省2019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单县举办,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副处长赵维宝,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格林,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体信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县政府副县长石永睿主持仪式,县委宣传部、浮龙湖管委会、县林业局、浮岗镇、黄岗镇等有关部门及林业种植大户、当地群众参加开幕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主持人现场与大家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针对防治荒漠化提出相关问题,现场群众纷纷上台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曹格林在致辞中表示,荒漠化会导致土地生产力下降,威胁粮食安全,加剧农村贫困,它不只是一个生态问题,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发展问题,保护好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智慧和热情,行动起来,实践创新,为“防治土地荒漠化 推进绿色发展”,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绿色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体信说,单县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治荒漠化工作,把造林绿化、沙产业开发作为防治荒漠化工作的突破口,带领沙区群众加快防沙治沙的步伐,实现了治沙产业的快速发展和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同步发展的目标。单县将以举办此次宣传启动仪式为契机,紧扣今年活动主题,围绕防治荒漠化、助力脱贫攻坚战,推动土地荒漠化防治事业发展,为打好打贏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山东省2019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宣传展板。

  据了解,近年来,单县依托黄河故道沙化土地综合治理项目、长江防护林工程项目、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项目等国家林业重点建设工程,以黄河故道、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东舜河省级森林公园为依托,营造防风固沙林16.58万亩,治理沙化土地237万亩,建立了优质苹果、梨、桃和杨树丰产林生产基地,沙区环境大大改善,农民生活、生产条件有了大幅度提高。2018年,单县启动创建山东省森林城市,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成功创建省级林乡镇1个、省级森林村居4个,市级森林乡镇1个、市级森林村居14个。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