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不够 板凳凑 ?单县一面包车超员被处罚

2019-06-13 15: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培勇 张宁

被查获的面包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6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培勇 记者 张宁)为严防农村面包车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机关部署,持续开展对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近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单县姬浮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超员面包车,及时进行了查处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机关部署,持续开展对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在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路段、劳务市场周边路段等重点路段;农村集市、婚丧嫁娶、民俗节日等重点出行时段,加强巡逻管控。发现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姬浮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绿色面包车内挤满了人,疑似超员,巡逻民警立刻对该面包车进行停车接受检查。

  经民警检查,发现包括驾驶人在内,座位上坐着5人,而打开面包车后门,在面包车座位后面的空间里,有3人坐着小板凳。核载5人的面包车,乘坐了8人。

  据驾驶人说,该车人都是一个村的,一起外出吊孝,为图方便不顾超员带来的危险,一股脑地挤在了一辆车上,座位不够,就找了三把板凳坐在面包车座位的后面。对此,巡逻民警对驾驶人依法作出了处罚,并耐心地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劝导车上超员乘客下车,选择公交车出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