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东城办事处举办第二届孝善敬老饺子宴

2019-06-14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徐慧萍

志愿者包饺子

老人们一边吃饺子一边聊家常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6月14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徐慧萍)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近日,单县东城办事处张庄村举办第二届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全村100余位老人参加活动,品尝美味饺子的同时,欣赏精彩的豫剧、秧歌等节目。

  常怀敬老之心、常行爱老之举。据了解,此次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是由单县东城办事处张庄村村两委和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精心筹备。一大早,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院内坐满了老人,院内老人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出,食堂内亿利园食品公司总经理刘莉带领志愿者们一边热火朝天地忙着包饺子,一边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气氛和谐、美好。

  包进馅里的是孝心,端在桌上的是孝敬。中午时分,热腾腾的美味饺子端上了桌,老人们边唠家常,边吃饺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孝善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单县东城办事处通过推行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逐渐引导村民见贤思齐,争做孝顺子女,实现“子女尽孝、集体尽力、社会尽心、政府尽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养老新模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