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在行动!“菏泽网络媒体进校园”第三站走进张楼小学

2019-06-14 17: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亮 刘涛 崔智琪 李继展

菏泽网络媒体进校园”第三站走进张楼小学

宣讲活动现场

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

学生们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学生们观看防溺水宣传展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郭亮 刘涛 崔智琪 见习记者 李继展)暑假即将到来,为教育孩子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6月14日,由菏泽市委网信办联合大众网菏泽频道共同发起的“菏泽网络媒体进校园”第三站走进牡丹区吴店镇张楼小学,为该校的512名学生送去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在宣讲活动现场,来自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从溺水致死原因、如何防溺水、遭遇溺水该如何自救等方面教育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并和孩子们一起宣誓防溺水"六个不准"。宣讲结束后,学生们按班级排队依次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观看了防溺水宣传展板。

  张楼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宋雨萱告诉记者:“听了这次防溺水讲座,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并知道了在溺水事件发生时如何智慧救援。暑假马上就要到了,我和同学也不会冒然去河边玩了。”

  张楼小学校长李忠华对大众网记者说:“这次讲座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将对孩子家校共育,尽可能减少和避免孩子们发生溺水事件。”

  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宣讲团工作人员侯佰俊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宣讲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教育孩子远离水域,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目前,菏泽市委网信办联合大众网菏泽频道一同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携手有关部门和爱心公益组织为孩子们带来防溺水、防游戏沉迷、以及交通安全小知识,一起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有学校或公益组织意向参与,可电话联系李记者,电话15253012302

  直播链接:https://hezhibo.migucloud.com/watch/PnymNEXvss8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