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驾考科目作弊被抓现行 胸部绷带藏电子设备

2019-06-14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王悦)6月12日上午9时20分许,菏泽市交警支队东明大队车管所科目一考场一考生作弊,胸部一圈绷带藏匿电子设备,被民警当场抓获,并将其带离考场至讯问室审问。

  据了解,科目一考试期间,东明大队民警巡场时发现有一考生东张西望,不时伸手摸向衣服领口,神态异常,十分可疑,随即对该人进行搜查盘问。经过搜查发现,该考生身上捆绑有作弊设备,民警立即将其带离考场进行讯问并报警。

  起初该考生拒不承认其作弊行为,经再三盘问,考生自述6月11日下午其入住的旅社有人贩卖作弊设备,价格低廉。自己出于侥幸心理,花费200元购买此设备,并于12日上午携带设备参加考试。随后城关派出所民警将考生带走进行进一步审讯。

  据悉,《刑法修正案(九)》第25条增设了组织考试作弊罪,组织考试作弊罪指的是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的,以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规定为犯罪。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在此,菏泽交警郑重提醒广大考生,莫抱侥幸心理,努力学习,用心考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