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市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4 19: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威 郭倩

市体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们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黄河湾,兰考的发展与变化让大家印象深刻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李威 见习记者 郭倩)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6月14日,菏泽市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培训班,组织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赴兰考、曹县两地,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9时,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菏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律检查员侯长广及市体育局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一行来到兰考焦裕禄烈士纪念园,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资料,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为人民、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

  随后,还来到黄河湾、焦桐广场等地,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种植的泡桐树,了解了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昔日故道荒滩,今日化身良田,大家纷纷感叹兰考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每一处教学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通过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

  下午2时,大家来到位于曹县韩集镇的刘岗、曹楼、伊庄红三村抗日联防遗址,三村相距各1公里多,呈鼎足之势,是鲁西南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在松柏环绕、绿荫满园、安静庄严的鲁西南烈士陵园安放着众多抗日烈士,有伉俪情深的夫妻、同仇敌忾的战友,有为国捐躯的父子,还有无名无姓的烈士;大家都沉浸在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之中,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返程时,市体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把“焦裕禄精神”带回菏泽,融入工作、助推工作,自觉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差距、査不足,做—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髙工作能力和效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奋发作为,为实现菏泽体育事业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