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人民陪审员在牡丹区法院宣誓就职

2019-06-14 19: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通

人民陪审员代表领誓

人民陪审员集体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韩文通)6月14日,来自各行各业的120名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牡丹区人民法院举行,这是去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牡丹区人民法院首次举行的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奏唱国歌后,牡丹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室主任陈莹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

    参会的120名人民陪审员在接受《任命书》后开始就职宣誓仪式,他们面向国旗,紧握右拳,“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宣誓仪式后,牡丹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卫国向新选任的120名人民陪审员表示了祝贺。陈卫国副院长代表牡丹区法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充分认识实行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明确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要加强自我约束,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牡丹区法院党组成员袁伟为新选任的120名人民陪审员作了岗前培训。

  参加会议的人民陪审员表示,宣誓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职业的尊荣感,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在陪审工作中自觉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