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市中医医院多种形式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9-06-14 20: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在老年大学进行讲座

门诊大厅处义诊活动

大剧院处义诊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文)6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是“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菏泽市中医医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老年健康服务现场咨询和义诊,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老年保健宣传资料,中医专家进老年大学进行讲座等。

  据了解,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内容主要是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其活动形式主要有三种,即采取现场专家咨询、展板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在落实老年人管理等国家进本公共服务项目过程中,加强对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宣传,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健康宣讲、专家义诊、有奖问答、主题征文、问题演出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对此,市中医医院接到通知后,立即拟定了计划,即在6月10日,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义诊,主要以悬挂横幅、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并于当天免60岁以上老年朋友挂号费;6月11日,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在大剧院广场进行了义诊,方式皆是以悬挂横幅、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6月12日下午、14日下午,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到老年大学讲解健康知识;6月13日下午,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专家针对以前老病号进行家庭式回访等,受到老年朋友一致认可。

  据悉,针对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菏泽市卫生健康委曾多次专题研究,专门下发通知,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了全市新闻媒体协调、委属医疗机构负责人调度会和县区推进会,向全市印发老年健康倡议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在这炎炎夏季向全市老年人送上一份厚实的健康大礼。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