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东方红大街献血室“热血沸腾”

2019-06-14 21: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丁兆勤一行到献血室慰问无偿献血者,赠送鲜花

义工赵春战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

采血化验

测量血压

献血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文)“只要我一想到自己捐献出的每一滴红色液体未来会在某个人的体内流淌,并有可能在延续着某个人的生命时,一种快乐和满足的感觉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这是很多献血者的心声。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在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举行庆祝活动。现场,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丁兆勤一行到献血室慰问无偿献血者,并向献血者赠送鲜花。

  捐献热血、挽救生命,6名邻里组团无偿献血

  上午8时左右,东方红大街献血服务中心就已经有市民陆续进行无偿献血,到9时许,献血室已是“人山人海”。他们依次填表、体检、采血、化验。同时,为助力宣传无偿献血,在室外,菏泽多位知名书画家向献血者免费赠送字画,还有歌舞表演。中国狮子联会D383红心服务队、义工也到现场做志愿者,向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

  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如今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爱心队伍中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献血者大多是市民个体,团体献血者较少。其中在现场就来了这样一个团体,他们是郓城县黄安镇的几个邻里。“知道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这不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我们一共来了6个人,都是邻居,8点左右就从家出发了,到了这里就开始填表、量血压、化验……”49岁的谢女士向记者慢慢道来,这是她第二次献血,先前在郓城唐塔献过一次,她了解血源对患者的重要性,因此,她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打烧饼市民空余时间坚持做义工,获全国表彰

  据悉,在今年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菏泽一市民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他就是—赵春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见到赵春战的时候,作为一名义工的他,正忙着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刚和他说了两句话,他又去忙了。45岁的赵春战家是何楼办事处的,每天上午5时到中午12时是他打烧饼的时间,下午,只要有时间就会不定点到菏泽市立医院、茂业百货、东方红大街三个献血点做义工。

  说起无偿献血的时间,他说,已有十几年的时间,截至目前,献血量达18400毫升。“其实,在平时卖烧饼有市民等待的时候,也会给他们讲解一些献血的知识,鼓励他们去献血,我为了多献几次血,自2014年开始,一直坚持献血小板,因为这个周期短,半个月就可献一次,而他做义工是从2015年开始。”赵春战对记者说,在平时,他为了能够随时献血,一直是清淡饮食,几乎不吸烟、喝酒,其女儿在他的影响下,在满18周岁以后也已献了一次血。

  下一步将让更多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更加满足临床用血

  在庆祝活动上,菏泽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说,在20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菏泽市第11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2778名优秀献血者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有214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4人获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在6月13日举办的全省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上,菏泽市又有26个单位、19个志愿组织、10名无偿献血工作者、2126名无偿献血个人、60名爱心大学生获全省通报表扬。

  市中心血站站长副站长姜林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旨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广大市民了解献血知识,把无偿献血推向一个高潮。此外,据统计,2018年菏泽市献血量达28吨,居全省第五位,在全年中,能够满足基本临床用血。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从而更加满足临床用血。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