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法治温暖” 菏泽中院工作人员紧急救助路边发病妇女

2019-06-15 08: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 沈甲亮)6月14日下午,炎炎烈日,菏泽气温高达36度,在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一位中年妇女突发疾病瘫坐在椅子上不能动弹,菏泽中院工作人员见状迅速将该妇女挪至阴凉处,并拨打了120将其送上救护车。

  参与救助的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政委周景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位妇女来法院时并没有看出有异样,她离开后不久,周景亮在楼上办公室无意中看到她坐门口不远处不动弹了,便立即联系值班保安进行查看,保安反馈该妇女突然发病,他便赶紧跑了下来。因为担心这位妇女中暑,他还让同事带了些水。

  据周景亮介绍,他赶到现场的时候,这位妇女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瘫坐在椅子上不能动弹,他和同事迅速将其挪至阴凉处,喂她喝了点水,并拨打了120。因为妇女意识有些模糊,也没有说出其家属的联系方式。

  十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成功将该妇女送往菏泽市中医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