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首届农耕文化节暨乡村旅游节

2019-06-15 18: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活动现场

开场歌伴舞《共享和谐》

武术《少林十八铜人》节目

歌曲《九儿》

现场互动 比划猜竞赛

东北二人转表演

农耕、农具展览

品尝特色产品

农耕体验,打理自己的菜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6月15日讯(记者 张宁)农耕文化是一种最原始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集合,发展到今天,农耕已经成为一种体验式休闲方式,代表着一份情怀,一份认知,一种乐趣,一份收获、一个关于生态、健康和幸福的体验,为充分展示单县农耕文化,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今天上午,单县东城办事处联合单县南城办事处举办单县首届农耕文化节暨乡村旅游节。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艳霞,县政府党组成员瞿孝坤,县政协副主席王冠坤及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魏传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东城街道和南城街道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审时度势,借助全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的契机,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依托绿禾庄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的优势,以打造农耕文化和美丽乡村旅游品牌为主线,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提升了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旅游品牌,实现了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为全县全域旅游创建做出了贡献。

  随后,魏传永宣布单县(东城、南城)首届农耕文化节暨乡村旅游节开幕,一曲优美的《共享和谐》歌伴舞将仪式拉开帷幕,武术、豫剧、歌曲、杂技、反串秧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会场外展览了东城街道特色农副产品,葡萄、面粉、山药、牛排……吸引众多游客参观、品尝。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强基固本、赶超跨越”的工作主基调,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大力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开创了经济社会赶超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南城也同样焕发着活力,2019年以来,南城街道按照“一基两翼四保障”总体工作思路,立足单县发展大局,突出党建引领与经济发展并重,坚持底线思维与民生保障齐行,强化双招双引与乡村振兴同步,谋划项目建设与重大工程统筹。充分发扬甘于担当、善于落实、敢于作为、勇于争先的南城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均切实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