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菏泽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06-16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9支参赛队伍合影

大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6日讯(记者 王爽)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促进中职学校会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6月16日上午,2019年菏泽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菏泽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菏泽市教育局主办,菏泽职业学院承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秦清春担任本次比赛执行委员会兼仲裁委员会主任,市财政局会计科长董桂金担任裁判长。牡丹区职业中专、定陶区职业中专、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等9支代表队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总裁判长董桂金要求,裁判应严格遵守大赛的各项保密规定,各裁判与评委绝不徇私舞弊,应用专业的裁判知识进行评判。比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认真投入,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切磋技艺、展现才华。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全市职业院校学生切磋交流专业技能的最高规格赛事,同时也为全市职业院校选拨优秀人才。比赛项目包括“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团体赛”、“点钞”、“翻打传票”。另外,本次比赛中获得市级二等奖以上的参赛人员在报考高等职业院校时可获得学费全免政策。

  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和促进中职院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中等财经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