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堌镇携手家庭医生 将医疗扶贫下乡入户落到实处

2019-06-2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倩

.村民们等待就诊

医生为村民测量血压

医生为不便行动的村民入户义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为了消除村民的疾病隐患,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将医疗扶贫和下乡义诊带到百姓身边,6月25日,定陶区冉堌镇中心卫生院在马邵楼村举办“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第九团队履约”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义诊活动是在驻冉堌镇马邵楼村的省派第一书记陈涛的带动下进行的。陈涛于5月份入驻在马邵楼村,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通过村中入户走访,了解到许多村民防病治病的观念淡薄,还有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在深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冉堌镇政府,邀请了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专家来到村里进行义诊。

  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在马邵楼村委会看到,村民们在几名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就诊桌前排起了长队。走进义诊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悬挂着“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第九团队履约”“助力女院第一书记,医疗扶贫下乡义诊”的主题横幅,义诊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等专家坐诊台,还配备了心电图、B超等专业设备。

  义诊期间,专家逐一为群众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地讲解医疗科普知识,为村民们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就诊服务,开具了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

  据冉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长杰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他们卫生院派出了十余名专业医生坐诊,服务了200余名村民,并且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为了将履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陈涛和专家医师还进行了入户义诊,为不便行动的村民提供履约服务。

  对于此次的义诊活动,村民们纷纷点赞,“听说村里有义诊活动,我一大早吃了早饭就过来了,内科专家给我免费测量了血压,并告诉我平时生活中如何健康饮食、控制血压,真的太贴心了,不用去城里就能看病,希望村里面以后多举办这种惠民活动!”70岁的许凤灵说。

  陈涛表示,未来会继续为村民们干实事,希望通过解决村民们最关注的身体健康问题,凝聚群众力量,走出一条健康引领、夯实基础、项目到村、精准扶贫的好路子,从而带动村民医疗和经济双脱贫。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