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医师节" 单县召开“优秀医生”表彰大会

2019-08-14 20: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会议现场

为获奖集体颁奖

为获奖人员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8月14日讯(记者 吴超楠)为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个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激励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奋发实干、砥砺攻坚,全力推动单县卫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8月14日,单县召开“优秀医生”表彰暨2019年医师理论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体信出席会议,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兰星主持会议,卫健局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优秀医师代表,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务科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单县优秀医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医师理论技能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获奖人员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张体信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入快车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医疗卫生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临床医疗新技术不断更新,“互联网+医疗健康”大力推进,基层中医馆实现全覆盖,医院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就医获得感进一步提升,闯出一条具有单县特色的健康扶贫新路子,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

  张体信要求,全体广大医务人员要牢固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在技术上刻苦专研、精益求精,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待病人全心全意、满腔热忱、积极主动,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和抱负,融入“健康单县”发展之中,以“单医人”革故鼎新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在服务群众、建设家乡中实现自我价值,把全县医疗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新时期“工匠精神”,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让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和肯定,推动全县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健全完善高层次医疗人才引进规划,完善柔性引才政策,拓宽引才渠道,加大引才力度,推动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的加速集聚;要以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落地落实各项惠医举措,想方设法在工作环境、薪酬待遇、专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好的条件,倾听和反映医生述求,让医务人员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和待遇。

  王兰星要求,各单位要把此次会议作为卫生工作发展的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医师的合法权益;坚持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学以资行,积极学习新知识,主动掌握新技能,不断增强新本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把优质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全力把单县卫生健康事业推向一个新层次,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