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会利书法篆刻展”举办

2019-08-1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会利书法篆刻展开幕式现场

张会利书法作品

张会利书法作品

张会利篆刻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8月15日讯记者 李欣)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巨野县委宣传部、巨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张会利书法篆刻展”8月13日在巨野博物馆盛大开幕,业界众多领导、专家应邀参加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张会利山东巨野县人,目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书画院书法家。相关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篆刻展,数百幅作品发表于国内外专业报刊和杂志,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政协文史馆、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多处院馆收藏。 

  据悉,缪篆书法张氏一脉起源于清道光年间,巨野县营里镇张重霄自篆隶入手,精书法,喜金石,并对秦汉印章缪篆深有研究,在当地有较大影响。此后父子相传,至张会利时已是第五代。 

  张会利幼承祖训,继续研修缪篆的书写和篆刻,对历代各大流派书家名作心摹手追,以古为师,广收博采,汲取各家之所长,独辟蹊径,结合时代的审美需求,以宣纸或金石为载体,进一步优化修整,展示了印人美学思想,揭示了古典与现代缪篆书法和印学风貌,提升了缪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知名度,形成了“笔聚八方神气,墨染霜晨夜色”的书风和“浑穆灵动、朴拙雄强”的治印特色。 

  本次书法篆刻作品展旨在为国庆献礼,将会一直举办到10月底,期间,有着“缪篆书法大师”之称的张会利现场挥毫泼墨,与参观者进行交流互动,开展传承授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