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郓城多部门联合开展物业考核

2019-08-16 11: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16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加大季度考核和日常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切实提高物业服务质量,8月16日,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会议暨消防知识培训,特邀一级注册消防师乔元华现场授课,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吕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考核重点对红色物业宣传创建情况,企业信息公开情况,消防、电梯、二次供水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检查考评,考核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进行,现场查看、查验相关材料,邀请部分业主进行座谈评议,结果问题及时公开,问题严重的挂牌督办。 

  吕素梅强调,房产服务中心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季度考核评比和日常督导检查,扎实开展物业管理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标准化建设等专项活动,对于严重存在乱收费、服务态度恶劣、管理混乱、经常造成业主群访的企业,将强制清退物业服务市场。 

  乔元华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小区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切实增强了物业从业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考核,将从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街道社区等职能部门中随机抽调人员组成管理考评小组,并随机抽取25%的物业企业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物业前期招标、服务星级等评定、企业信用评级、评先创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