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西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菏泽市博物馆启动

2019-08-16 16: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李昱翰

童西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书画

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书画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8月16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李昱翰8月16日,山东省美术家、作家、漫画家协会会员童西第四次个人画展在菏泽市博物馆举办,仪式上同时启动了山东老童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及“山东老童诗书画、弘德扬善行天下”自驾文化风采活动,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参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童西,号山东老童,菏泽单县人,系山东省美术家、作家、漫画家协会会员,曹州书画院高级画师,曾任菏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诗集《迟开的玫瑰》、漫画集《漫画官场》、国画集《老童国画集》等。其作品集诗书画一体,继承古典,致力于文人画的创作,笔墨师法吴昌硕大师,继承古典,秉承抑邪扬善精神,追求公正、实是和均等的人文理念。童西做人清正、低调,淡泊名利,曾多次捐赠书画作品,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菏泽站为此次童西国画作品全国巡展的首站,预计将用五年时间,陆续在全国300余个城市分别举办画展。仪式现场,童西分别向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图书馆捐赠了国画作品。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