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人生“第一证” 郓城卫健局召开《出生医学证明》专项培训会

2019-08-16 19: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出生医学证明》专项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16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切实解决郓城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证,8月16日,郓城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出生医学证明》专项培训会,郓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副会长张素婷参加会议并讲话,郓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房殿海主持会议。

  张素婷就职责归属、工作制度、签发管理、废证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山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张素婷强调,《出生医学证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规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重要医学文书,是一个人出生后获得的第一个身份证件,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办证流程,落实责任追究;要加强培训学习,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间协作,做好真伪鉴定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郓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庆辉结合当前郓城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及签发中存在的问题,对《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换发、补发、档案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郓城县《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能力及各签发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了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规范郓城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