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花园到舌尖 菏泽蓝天蓝牡丹产品畅销国内20余个省区

2019-08-16 20: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涛

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牡丹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6日讯(记者 刘涛)一片片牡丹花瓣,经不同工艺处理,便可做成不同牡丹产品。牡丹花瓣与馅料融合,裹上酥皮外衣,经高温烘焙,就成了牡丹鲜花饼;牡丹花朵经采摘、挑选后,经烘焙,从鲜花到干花,就成了牡丹花茶。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菏泽开发区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天蓝食品”),了解牡丹从花园到舌尖的转型之路。

  菏泽牡丹久负盛名,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都有很高的知名度。自2013年牡丹花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以后,蓝天蓝食品深深认识到牡丹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其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我们主要做牡丹的食品加工,像牡丹糕、牡丹饼、牡丹花茶以及以牡丹为主题的复方茶,比如牡丹荷叶茶、牡丹绿茶等。”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公祥向记者介绍,“北京有好几处著名景点的牡丹鲜花饼、鲜花糕等蜜饯食品原料也都是由我们公司负责供货。”蓝天蓝食品经营研发的牡丹花茶、牡丹蜜饯、牡丹营养食品三大类型100余种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区,牡丹鲜花蜜饯产品也已与国内外1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进行了业务合作。

  “为保证产品新鲜性,从牡丹鲜花采摘到成品,整个过程用时不超过10个小时。”杨公祥扮演的是大自然搬运工的角色,将牡丹从花园里搬到了人们的舌尖上。

  “公司牡丹蜜饯类产品不但新鲜,价格也比较亲民,像牡丹糕一般五六十块钱一盒,老百姓都能买得起,所以产品销量也不错。在销售渠道方面,我们主要以线下销售为主,线上销售为辅,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消费群体是我们销售的主要目标。现在,产品逐渐被认可了,有时候一个大订单就能销售几千盒产品。”杨公祥把牡丹产品做得越来越多样化,其企业也越做越大,他在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又注册成立了山东伏羲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吹响了“牡丹产业化”号角。

  目前,山东伏羲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立了以打造全国一流生态牡丹产业观光区、建设国内一流的牡丹产业研发区、打造牡丹产业观光,菏泽中小学游学研学,集伏羲文化,牡丹产业,学生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牡丹鲜花产业园。总投资2亿元,规划占地200亩,拉开了以牡丹花瓣为主的牡丹产业化序幕。目前,一期5万吨/年牡丹蜜饯生产线、10万盒/年牡丹鲜花饼礼盒,10万盒/年牡丹花蕊茶,牡丹食品加工、牡丹鲜花提取液和牡丹鲜花纯露等7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

  “产品随时有可能被替代,但是研发技术不会被替代。”谈及下一步工作,杨公祥表示将朝牡丹产品深加工以及技术含量较高的生物提取等方向发展。

  据了解,山东伏羲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等与十多所院校进行合作,组建了由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22人研发团队,确定了牡丹基础研究和牡丹应用技术研究近10余项课题的科研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