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短视频告诉你新《车辆购置税法》实施,购买新车更优惠

2019-09-10 18: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0日讯(记者 赵晨光)自2019年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税法》)将取代实施了18年之久的《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正式施行。为了更好的宣传《税法》,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到《税法》的优惠政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精心制作了视频宣传短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税率为百分之十,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六十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以前消费者购买小汽车时,部分车辆的实际交易价格低于最低计税价格,在缴税时要按照最低计税价格缴税。2019年7月1日,《税法》实施以后,消费者购买车辆的应缴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的、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的全部价款。缴税支付方式上也很灵活便捷,有现金、微信、支付宝和智能POS机等多种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