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9-09-13 15:22:00 来源:  作者: 王保峰 吴超楠

民警现场演示执勤手势

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图版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保峰 记者 吴超楠)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9月11日上午,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学校开学典礼,走进单县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助理王保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生命的宝贵及交通事故的危害,通过民警现场执勤手势演示,以及展示交通标志牌,并介绍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意义和作用,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介绍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在实验小学校园内摆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图版,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活动,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让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每个学生心中,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宁可礼让三分,也不争抢一秒。同时,也希望学生们把安全意识传递、渗透到身边的亲朋好友中,营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