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过节不放假 他们坚守一线岗位平凡而伟大

2019-09-14 09:11:00 来源:  作者: 赵晨光 沈甲亮

正在录入B超结果的马翠香

马群、周蕾、王曼琪正在调度电力运行状况

李闯正在查看道路监控

奋斗在一线的黄保东

李强正在为车主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4日讯记者 赵晨光 沈甲亮)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很多人或在家陪伴亲人,或合家外出悠闲度假。但总有些人,在这样的时候,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让出行更畅通,让生活更便捷,让游玩更舒畅…… 

  用心服务车主,一个满意的微笑就是最大的肯定 

  李强东明石化1001加油站的一名普通的加油员2015年开始便在东明石化加油站工作,今年中秋节依然坚持在岗。李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加油站每逢节假日最为忙碌,燃油销量能达到30余吨。13日,他110余辆汽车提供加油服务 

  “我已经连续两年中秋节没有回家过节团圆,想跟家里人说声抱歉”李强说,虽然有些遗憾这个中秋节又不能与家人一起团聚,但车主的一句谢谢,一个满意的微笑,都会让他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确保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动,保障万家灯火 

  作为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重要一员,马群、周蕾、王曼琪三人放弃了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再一次投入到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中。他们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好电力运行状况、做好应急预案和全网故障模拟处理等工作,提升配网线路健康水平,确保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马群,作为一名入职7年的电力人,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值班期间,我们要不间断地对所有的电网设备进行全面监控,仅巡视一遍就要花费2个多小时。为了让大家度过美好节日,我们坚守在岗位,保障万家灯火,值班一线虽然辛苦,但也很值得。” 

  交警“不打烊”,节假日路面交通情况更复杂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对交警这个职业而言,“陪伴”却是对亲人最大的遗憾和亏欠。 

  李闯是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牡丹区大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缉查布控岗的一名交警,中秋节,他依然和同事们奋斗在一线。李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中秋节,他要值班到次日上午8点,不能和家人团聚了,并且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很少。乐观的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收获了足够的幸福。 

  “今天,我们像往常一样,通过缉查布控查处路面违法车辆,协助路面执勤民警疏通路面拥堵,监控大型黄牌运输车违规现象等。”李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每逢节假日,路面的交通情况就会更复杂,虽然这个团圆的节日不能团圆,但是,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全力维护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他感觉非常值得。 

  坚守中秋,早日完成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 

  黄保东是在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了2年多的一名普通员工,每年的中秋节,他都是奋斗在一线“战场”,今年也毫不例外。 

  9月13日上午7时30分,黄保东一行7人早早的就来到了菏泽城区的句阳黄河路口附近,开始了一天的“战斗”。“因为附近的自来水主管网升级改造,中秋节三天假期,我们都要坚持工作。”黄保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中秋节假期不能陪家人一起出去游玩,但是,能够早日升级改造完附近自来水管网,心里觉得很高兴。 

  保卫患者健康,交上满意的医疗答卷 

  9月13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看到,医生马翠香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马翠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来到开发区中心医院工作已经3年了,今年是她第一次中秋节值班,还挺忙的,一上午已经接待了30多位患者了。 

  “我妈妈给我打了很多的电话喊我中午回家吃饭,但是太忙了,根本回不去。”马翠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中秋节不能回家团圆,但是她早已融入开发区中心医院这个大家庭了,并且为每一名患者服务,是她做为一名医生的职责。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