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爷们!菏泽一出租车被追尾,司机连说三句“没事”暖人心

2019-09-16 15: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赵晨光

苏先生驾驶的车辆不小心追尾前面的出租车

出租车师傅王建瑞挥手连说三遍“没事、没事、没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6日讯记者 徐德波 赵晨光)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也是一名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也有不少人遇到过追尾事故。9月16日,菏泽一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提供线索称,他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出租车被他追尾,不仅没说一句难听话,还一连说了三句“没事”,让网友心里倍感温暖。由于事发突然,没有留下司机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司机姓名,就想向司机说声谢谢。

  16日上午,网友苏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9月15日下午5点多,他和朋友驾车去赴聚会,由南向北行驶途径牡丹路,在牡丹与中山路口左转等红绿灯时,车辆不小心溜车,撞到了前面一辆等待信号灯的出租车,车牌为鲁RT0013。 

  “我之前从来没有追过别人的尾,撞上出租车后,心里猛然清醒了,就赶紧下车查看,前面的出租车司机也下来了,是一名看起来比较年轻的男司机,说话态度也很好。”苏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档位放在了N挡,路有点下坡,车就溜了,幸亏撞的不严重人没事,不过也是心里吓出了一身冷汗,心想着应该会赔些钱给前面出租车的司机。 

  但令苏先生感到意外的是,出租车司机竟然没有为难他,也没有要任何赔偿。“经过我和朋友还有前车出租车司机的查看,撞得并不严重,但确确实实是撞上了,出租车的后保险杠也有轻微的凹陷,两辆车挪开后,慢慢地又恢复了。”苏先生表示,出租车司机人很好,从下车到上车走前后不到2分钟,如果出租车司机要他赔偿,他也是没有办法拒绝的。 

  根据苏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显示的出租车车牌,记者辗转采访到了菏泽泉汇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王建瑞师傅。“当时车里乘客刚刚下车,我正在等红绿灯左转,就感觉车猛然动了一下;后面车司机下车后的态度很好,他也是不小心,我们开出租车的难免会有些小碰撞。”王建瑞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生小事故,只要损伤不严重,没必要放在路中间争吵讨价还价,谁还不会犯些小错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中看到,王建瑞在临上车时向后车司机苏先生连说了三句“没事、没事、没事”,让人倍感温暖。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王建瑞是一名从业12年的“老出租车司机”,他在泉汇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年年都被评为优秀驾驶员。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