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处重处 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开展暗访督查

2019-09-16 19: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红梅 李继展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商户进行现场督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红梅 记者 李继展为进一步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校园周边随机选取26家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暗访督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扎实深入,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文阁和副局长周永建亲自带队督查,列出方案,重点从11个方面进行了暗访检查。查看食品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生活区与食品销售区、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生食和熟食隔离)是否分开设置、经营环境(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防蝇防虫防鼠设施)、经营范围与经营许可证是否一致、销售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进行标示问题、是否按规定销售冷藏、冷冻食品、大包装食品拆分销售,单独销售的食品标示内容不完整问题、是否留存监督检查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

  督察组详细查看了食品超市的食品包装、日期、标签标识,并向其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食品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保证经营规范和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部分未提供有效许可证、食品与非食品混放、防蝇防虫防鼠设施不齐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

  检查结束后,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全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暗访情况通报》,要求,辖区各市场监管所提高认识,对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认真查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落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十条措施,建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各执法中队要深入一线、靠前工作,快处重处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真正起到打击犯法、震慑违法经营行为的作用。要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将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犯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