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开展“寻访老党员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2019-10-24 10: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和老党员合影

听老党员讲述历史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0月24日讯记者 吴超楠)为推动“红心向党”品牌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22日下午,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早期教育系党总支开展“寻访老党员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来到单县李新庄镇姬庄行政村寻访革命老前辈,聆听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洗礼。

  10月22日下午,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早期教育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来到单县李新庄镇姬庄行政村,认真聆听了革命老前辈刘云山的英雄事迹。据了解,刘云山老人17岁参加革命,曾参加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老人作战勇敢,多次立功受奖。在战斗中英勇负伤后,为了不给国家增加负担,老人毅然回到老家,默默无闻地参加农村生产劳动,几十年如一日,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一位老革命者、一位老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老人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随后早教系学生代表为老人演唱了《歌唱祖国》《映山红》等革命歌曲。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贡献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