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下的师生缩影 菏泽一老师讲述“特别的老师”

2019-10-2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9日讯记者 赵晨光)近日,一支菏泽校园版MV《我和我的祖国》,因别具一格的风格在网上广泛传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MV是原菏泽市一小学毕业班班主任时盛凯牵头策划组织拍摄的;同样该班主任在德育及教学中亦是颇有心得,别具一格,深受学生家长和学校信任!

  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该老师,谈及中小学学生管理,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中小学管理工作复杂而又简单,离不开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合作。在家里,家长要尽可能的营造好的氛围,比如,尽可能的说普通话与孩子交流,不要攀比式、冲动式的给孩子报辅导班等。”

  “手机对中小学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但目前看来弊远大于利,有学生会以用手机学习英语的巧机趁机聊QQ、刷某音,甚至有的半夜在被窝里打游戏等,且不说影响学习,这无疑会给孩子健康成长带来影响。”时盛凯说。

  谈及在教学中的理念有什么特别之处,时盛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特别之处就是别特别,对待学生要面对全体,必须一视同仁,让每个学生都真切地感受到老师对我也是用心的,老师没有因为我学习成绩不好而对我不理不睬,要言出必行,在孩子眼里事事皆关心,不经意间一句话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更要赏罚分明。这样在学生内心深处才会对老师‘刮目相看’,才会更有人格魅力,在学生眼里就是‘特别的老师’。”

  最后,时盛凯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记录了毕业班中点点滴滴的纯真及教与学的缩影,展现出了融洽的师生关系。视频内容涵括了学生的数学手抄报、学生的课间活动、学生之间的融洽相处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教与学等,无不展现出一副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美好情景。同时,时盛凯也想让更多人了解在中小学教学中,需要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亲其师才能信其道,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