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楼庄乡卫生院联名“请战” 守护百姓安全

2020-02-02 10: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修宾 张迪

请战书

楼庄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排查的疫区返乡人员开展随访

楼庄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庄严签下请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2月2日讯通讯员 李修宾 记者 张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曹县楼庄卫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坚守疫情一线,勇做一方百姓健康的守护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院紧急召回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医务人员作为防疫工作的一线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月30号,楼庄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自发组织,联名签下了一份不计报酬、不畏生死的请战书,要求到最危险的返乡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和检查。并进行了庄严的应战宣誓,充分体现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卫生院设立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抽调专业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预检、分诊流程,严密防范发生院内交叉感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除相关科室值班人员外,卫生院医务人员全部到村,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湖北武汉等疫区外来返乡人员摸排。对排查的疫区返乡人员开展随访,一天两次检测、消毒,发现异常现象的,立即医学隔离,送往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对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回来探亲的外来人员,初二夜里凌晨两点到其家中,耐心细致做工作,进行医学隔离,防扩散、防蔓延。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楼庄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就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对返乡过节人员逐一开展入户排查走访,进行了信息核实、体温测量、身体状况检查,并通过多种方式并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现在,楼庄乡卫生院已按照全县统一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科学的群防群控联防体系,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