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73岁老党员加入村里值守队伍 彰显党员担当

2020-02-0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黄甫飞燕 徐良臣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2日讯记者 聂冬梅 通讯员 黄甫飞燕 徐良臣)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标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徐庄村73岁老党员徐照全,不顾中老年人易感的危险,主动请战。截至1月31日,他已经连续5天,早上6点到晚上8点不间断地值守在村口卡点,不顾家人反对、冒着严寒,用自己的“逆行”,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听到咱村喇叭大年初二在宣传,一晚上都没有睡着。村支部照顾我年龄大没有在值班表上写上我的名字,但是我没有想别的,就是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就得第一时间到一线,得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徐照全大爷说“大道理我不会说,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俺一直践行者,我知道现在正是党用咱的时候,就得冲在前当先锋。”简单朴实无华的两句话,在润物无声细处中,流露传递着直抵人心的力量。 

  “一开始儿子和孙子说我都70多了,自己身体还顾不过来,就不要去凑什么热闹了。这话我觉得就不对,现在是关键时候,就像打仗,我不能后退当逃兵呐。现在他们也在我的劝说中加入到村里的值守队伍。”徐照全同志说,“我现在早上5点就起床了,赶紧吃完饭穿上厚棉袄骑着我的三轮车到村口站岗。但也得听孩子们的话,保护好身体,万一生病就不是做贡献了,反而是给组织添乱了”。 

  “照全同志听到村里广播,早上6点就匆匆来到村委会报名,主动要求到关卡一线,晚上8点才在大家的劝说下换岗回家,连续5天从不间断。老党员的干劲儿燃起了咱村党员的热情,在家的党员、积极分子全部‘到岗’,深受感动的群众也主动申请巡逻、值守。”村支书崔海平说。 

  总有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黄店镇党员用党心换民心,用党心聚民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