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菏泽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南

2020-04-29 16: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9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29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南,指南中对菏泽辖区交通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并发布了通行信息提示以及易堵、易发生事故路段、时段等,为市民假期通行高速提供出行建议。

  5月份辖区车流同比大幅上升 

  据介绍,2019年“五一”期间菏泽高速公路车流量为49.2256万车次,结合往年5月份流量变化情况,以及今年“五一”假期延长、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复工复产复学持续推进等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5月份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将大幅上升。

  菏泽高速交警预计,今年“五一”假期第一天出行人群较为集中,车流量最高。假期第二天至第四天车流量相对平稳,预计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压力会加大,易拥堵排队。

  假期期间菏泽辖区这些车辆禁行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菏泽辖区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4月30日22时至5月6日6时。同时,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此外,G1511日兰高速公路王官屯枢纽至曹州枢纽段(桩号:G35济广高速公路 K210+300-K250+900;G1511日兰高速公路 K362+000-K367+800)为施工路段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另外,高速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巨单高速单县服务区目前未投入使用,巨野服务区、成武停车区目前只能停车休息,服务区内加油站、餐厅未投入使用,驾驶员应根据实际出行需求,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菏泽辖区这些路段、时段易堵,还有这里易出事故 

  菏泽高速交警提示:五一期间,菏泽高速公路运行压力突出,节日期间,G3W德上高速231KM-237KM、G35济广高速208KM-212KM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若发生交通拥堵,现场有交警、辅警开展交通疏导时,驾驶员朋友应服从指挥,有序通行。

  根据以往事故发生的路段及时段,菏泽高速交警在“五一”假期出行指南里同样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段和路段进行了分析。据介绍,根据往年事故情况统计看,假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由于人们出行集中,车流量大,容易引发追尾、刮擦等轻微事故,具体时段分布在每天7时、9时至10时,17时、19时。

  事故易发路段预测:根据近年来“五一”期间事故信息统计,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易发道路为G1511日兰高速郓城段。

  高速交警交通安全提示 

  菏泽高速交警建议驾驶人:在出行前关注菏泽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留意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关注权威媒体发布信息,查阅高德、百度地图等获取路况信息。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上路前请认真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严禁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病车”上路行驶;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引发严重后果,请大家引起重视注意。同时,在出行高峰时段,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收费站可能出现缓行和排队的情况,提醒公众应随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此外,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一旦发生事故后,车子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司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