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2021-08-13 16: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郭圆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郭圆慧 曹县报道

  为全面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促进全县人民群众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曹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普及志愿服务队在曹县伊尹公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进行宣传,志愿者们围绕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从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应对能力、加大违法行为成本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主要修改的内容。活动中还对有关事故案例进行阐述、解析,使人警醒。

  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义,让现场人员进一步了解、明确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义务和在安全生产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有效推动全员遵法、守法,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