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一都四乡
“最美老乡”李迅:执笔为犁,躬耕砚田方寸天
2015-01-26 18:2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亚
李迅,字子达,1985年出生于菏泽的一个书香世家,父母都是国内知名的书画家。坐在记者面前的李迅,说起书法丹青侃侃而谈,见地成熟又独特,很难想象他是一个刚刚跨入而立之年的年轻人。

 李迅在书画创作中

 李迅父子交流

李迅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自己的书画经历

李迅书法作品

李迅西双版纳写生中(资料图)

李迅书法作品《爱莲说》

李迅个人专栏《子达谈艺》

  大众网菏泽1月26日讯(记者 李亚)李迅,字子达,1985年出生于菏泽的一个书香世家,父母都是国内知名的书画家。坐在记者面前的李迅,说起书法丹青侃侃而谈,见地成熟又独特,很难想象他是一个刚刚跨入而立之年的年轻人。

  深受家庭熏陶,自幼习得书法绘画

  李迅的父母都在从事和国画相关的工作。父亲由工笔花鸟出身,画风淡雅宁静。母亲以工笔花鸟为主,兼顾写意,画风泼辣大胆。中国画讲究天人合一,注重内在的修养。李迅从小深受熏陶,自幼耳濡目染的都是书画的创作与讨论,这让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习字作画。

  李迅的父亲李同安告诉记者,儿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喜爱读书,一个人捧着书可以安静地读上大半天。在与同仁交流时,李迅乐于旁听,这让李迅较同龄人来说,更多地接触到绘画艺术和创作精髓。

  但将来是否从事艺术之路,李父更愿意尊重李迅个人的意见,因此并未对李迅进行书法绘画方面系统的教育。

  高中时,李迅突然对工笔画十分着迷,才开始正式地接触绘画教育。沉浸在书画的世界里,李迅怡然自乐,也体会颇多。李父以为儿子将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没想到在考大学时,李迅却报考了西安美术学院装饰设计专业。

  兴之所向,悠游于丹青世界

  大学期间身在西安这座古城,对李迅影响很大。一次机缘巧合,李迅对西安的三大民间艺术之一——拴马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之作了一系列的深入研究,得到导师的一致好评。此后,李迅便对艺术评论着迷起来。得益于自幼受到的家庭熏陶,让评论这件苦差事也轻松了许多。加上其父亲的朋友们平时对李迅多加指点,让李迅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顺,并以此为志。

  大学毕业后,李迅在北京建立远艺堂国画艺术工作室,结交了更多有着共同爱好的艺术界朋友。李迅向记者介绍,之所以将自己的工作室取名为“远艺堂”,也是来源于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若要把艺术看透,有的时候太钻牛角尖反而不得要领,倘若跳出来反而能悟得真谛。”李迅如是说。

  然而,李迅并不满足于单纯的文字发展,为了更深入地体验画家生活、参悟创作技巧,李迅又重操画笔走进丹青世界。对于中国画家来说,绘画是抒发情感、同时也是意识的审美,李迅无疑深谙此道。生活在家庭这个小型的国画圈,李迅的画艺亦突飞猛进。

  李迅告诉记者,执笔为犁,耕耘砚田,能够一起在丹青的世界里越走越远,越钻越深,实不失为一件美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最美老乡”李迅:执笔为犁,躬耕砚田方寸天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