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维俊:突出特色 推动牡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6-08-23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在牡丹区高科牡丹籽油加工车间调研

牡丹区高科牡丹籽油已经走出国门

解维俊查看菏泽产的优质牡丹果荚

菏泽花乡芍药园生产车间,工人正挑选育苗用牡丹籽

解维俊调研鄄城县的规模种植牡丹基地

菏泽今年牡丹籽产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研讨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举行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记者 刘进)8月22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专题调研牡丹产业化工作。解维俊要求,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推动牡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副市长任仲义,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参加调研。

  调研中,解维俊先后深入到华瑞油脂公司、牡丹区高科牡丹籽油加工车间、花乡芍药园生产车间、盛华油用牡丹种植基地、牡丹研究所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鄄城县彭楼镇什李村油用牡丹种植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产品生产、销售、设备运转等环节,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的座谈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举行,在座谈会上,解维俊指出,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已积累了成功发展经验,加快发展牡丹产业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和省对菏泽牡丹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近年来,围绕加快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作了大量工作,牡丹产业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快速壮大,科技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牡丹产品市场化程度大幅提升,牡丹产业化发展充满生机和希望。

  解维俊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培育500亩以上成方连片牡丹种植基地,稳定扩大种植面积,促进牡丹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加大牡丹产品研发、开发力度,推动牡丹产业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减少发展风险,促进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开拓市场,推进专业化分工,打造高端交易平台,促进更多牡丹产品进入国内国际高端市场。

  解维俊强调,牡丹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必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搞好财政扶持、金融支持和引导工商资本、社会资本进入牡丹产业,加快建立牡丹发展基金、牡丹担保基金等融资新模式,加大牡丹科技研发资金支持力度,用足、用活、用好多种金融方式,千方百计解决牡丹产业发展资金瓶颈问题,保障牡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